替搶購亂象止血 賣場祭「衛生紙限購令」

受到這幾天國內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攀升影響,不少民眾開始出現恐慌性掃貨,像是美式賣場好市多一開門就被擠爆,光排隊結帳就得等上半小時;而家樂福整箱整箱的貨品更是堆滿走道,等著員工補上架。這兩天搶貨搶最兇的就是衛生紙、泡麵和罐頭,為了替搶購亂象止血,不少賣場也紛紛在今天祭出衛生紙限購令。

更多新聞: 用新台幣挺台灣製造!沈榮津拍片直擊衛生紙廠「供貨無虞」

美式大賣場好市多一開門,瞬間被掃貨人潮給癱瘓。民眾火氣超級大,光是排隊結帳至少等上半小時,大多數人全卡在走道動彈不得。

員工喊著部份冷藏雞肉已經賣完,剛處理完的肉品推出來又被掃光,衛生紙同樣一袋難求,即使祭出限購令依舊賣到沒貨。

再轉到量販賣場家樂福,搶購亂象明顯降溫。經過兩天搶購潮之後,可以看到雖然部分貨架還是有些比較空的情況,可是一早營業時候就已經有大批貨物來到現場,等著員工加緊補貨。

整箱整箱的泡麵佔滿走道,員工雙手忙著補貨,衛生紙區更誇張,整版推車拉出來等著上架。就怕民眾過度恐慌掃貨,各大賣場緊急祭出限購令,家樂福每人每車只能買兩包;愛買同樣每人限兩包;好市多則是每張會員卡限購一包,就是要替搶購潮止血。

大賣場公關張君鴻怎是:「廠商這邊生產速度上也會受到影響,所以我們考量公平性這塊,所以我們希望是說也可以舒緩整個廠商生產速度,所以我們現在提出所謂,每人一車限兩袋。」

再三強調沒缺貨,實際走一趟倉庫,裡頭貨品堆得像小山一樣高,全等著補上架,但短時間民眾掃貨掃太兇,補貨速度跟不上才會被誤會,因為無論是衛生紙、泡麵還是罐頭國內都能自產,產量也很足,實在沒必要過度囤貨。

(民視新聞/徐紹芸、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掀恐慌性搶購 美式賣場開門就癱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