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義大利死亡病例累積3400人 中國紅十字會批:封鎖、管制太鬆

歐洲武漢肺炎第一重災區義大利,自從2月底爆發疫情來,確診跟死亡人數不斷竄升,目前境內已有4萬1000多人染病,其中死亡的超過3400人,比中國官方公布的死亡病例還多出了快200人,讓義大利成為因武肺疫情全球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更多新聞: 義大利累計確診超過5.3萬 總理宣布:生產活動全暫停

武漢肺炎在義大利殺紅了眼,19日當地又冒出5300多人中鏢,讓整體染病人口來到4萬1000多,其中更有3400多人死亡,比中國官方帳面上的3250人還多,也讓義大利成為因武漢肺炎,全球死最多人的國家。

義大利護理師說,「我們的工作壓力很大,心理壓力大到爆表,不幸的是我們無法控制倫巴第的疫情。」另一名義大利醫師也說,「我只能說我們都快沒力了,我已看到很多人病死。」

醫護人員累到趴也擋不住死神降臨,重災區倫巴第大區的街頭更看運送棺材的軍警車隊。不過儘管自家死亡人數超越中國,部分天性樂觀的義大利人依舊不見棺材不掉淚。

義大利德利亞市長說,「如果每天都很多人出門買菸,一切怎麼變好?你們愛吸菸這不歸我管,那你們就一次多買點拿回家放著啊。」

義大利因要嚴控疫情,全國封城進入第10天,民眾非必要不得外出,但還是有人把當局的話當耳邊風,仍然每天出門採買、邀請同棟樓的鄰居來家裡開趴,甚至還因理髮店關門,要造型師親自上門做頭髮,讓地方官員非常無力,連輸出病毒的中國紅十字會也批評。

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孫碩鵬說,「米蘭是我們義大利國內疫情最重的一個城市,但是我發現這裡的封鎖令或管控令是非常鬆,寬鬆的一個城市。」

眼見連中國人都在批義大利控管不好,總理孔蒂表示這裡不是中國,義大利人崇尚民主,防疫限令必須符比例原則,但同時他也宣布延長原定在4月3日結束的全境封鎖令,學校將繼續停課,大型活動繼續停擺,民眾出行繼續受限,直到何時,仍不清楚。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突破「軟封城」花招百出!義大利主人帶寵物豬出門小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