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國家元首第一例 摩納哥親王確診武漢肺炎
摩納哥親王確診武漢肺炎。(圖/截自網路)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多國延燒,摩納哥侯國王室最新宣布,親王阿爾貝二世(Prince Albert II)確定染疫,目前他的健康情況良好,已經接受治療,醫療團隊將持續觀察他的狀況。網路媒體BuzzFeed News則指出,亞伯特二世是全球第一個感染武漢肺炎的國家元首。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全球擴散 旅外台人:街上都沒有人

3天前,摩納哥國務大臣特勒(Serge Telle)才檢驗出武漢肺炎採檢結果為陽性,現在摩納哥侯國發表的這份聲明中就宣布,親王阿爾貝二世也染疫,聲明提及亞伯特二世持續在親王宮執行公務。

亞伯特二世現年62歲,是統治摩納哥的葛里馬迪王朝(House of Grimaldi)元首,也是已故摩納哥親王雷尼爾三世(Prince Rainier III)與摩納哥王妃、好萊塢著名影星葛麗絲凱莉(Grace Kelly)的兒子。

摩納哥是世界第2小的國家,面積2.02平方公里,人口不到4萬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亞伯特二世之前,摩納哥已有9人確診武漢肺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義大利死亡病例累積3400人 中國紅十字會批:封鎖、管制太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