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遭大阪點名感染人數高別去 兵庫縣:彼此彼此,別顧著說別人

日本在春分這天會全國休假,所以今天開始就是三連休假期,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大阪知事在昨天呼籲民眾在連假期間不要往來兵庫和大阪之間,理由是因為根據統計,兵庫很可能出現爆炸性的傳染,讓兵庫縣知事不爽回嗆,也要自家縣民放假別去大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兵庫現首起病例 伊朗激增病例共計978確診、54死

日本高中公布錄取名單,每塊榜單隔了好大一段距離,放榜也不忘了防疫。兵庫縣立長田高中人員提醒,「請不要聚集在同一處看榜。」

考試結果塵埃落定,考生們本來可以開心迎接20日開始的三連休,但大阪府知事卻在19日發表罕見呼籲。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宣布,「這次三連休在非必要的情況下,請盡量不要往來大阪、兵庫之間。」

大阪點名隔壁鄰居,還搬出中央的統計數字來背書。吉村洋文表示,「兵庫每個人造成的2次感染者人數平均值已經超過1,超過1的,話就算哪天發生爆炸性的傳播都不奇怪。」

兵庫縣在不到三週之內就出現將近百人確診,而且有多處安養和醫療機構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就怕患者人數可能繼續增加,吉村洋文強調,「接下來的1週3月28日到4月3日,預計(兵庫大阪)患者將有3374人,重症227人要是感染快速擴大,最糟的估算數字會是這樣。」

但這番言論卻讓兵庫縣大感不滿,也不甘示弱的回嗆。兵庫縣知事井戶敏三說,「在不必要的狀況下請勿外出、往來大阪和其他地區,大阪也是彼此彼此,還是別顧著說別人比較好。」

因為大阪其實也有多個室內展演場爆發群聚感染,直接和間接的感染者多達100多人,遍布16個都道府縣,規模創下全國第一。相鄰的兩個縣竟然先後放話互不往來,讓不少民眾大感困擾。

雖然兩地之間的鐵路電車還是照常行駛,但人潮確實少了很多。肺炎疫情意外引爆兩縣的口水大戰,這場病毒帶來的風暴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平息,還是個未知數。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肺炎重創日本娛樂界 大阪演唱會爆群聚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