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大阪演唱會群聚感染 日本確診暴增56人

日本確診人數,昨(6)日一口氣暴增56人,創下國內病例單日最多的一次。這當中絕大多數病患,都是在大阪的演唱會群聚感染。目前當地兩處室內演唱會場,已累計有數十人確診。眼看疫情越演越烈,日本許多大型活動紛紛停辦,包括311的追悼會、以及皇居錢通的櫻花季都要喊卡。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遭大阪點名感染人數高別去 兵庫縣:彼此彼此,別顧著說別人

地方政府的記者會一場接著一場,日本武漢肺炎在6日大爆發,短短一天新增56起病例,而這當中絕大多數病患都有個共同點。大阪的北區和都島區,兩處室內演唱會場地,在2月中到2月底的四天活動,陸續有人中標,包括參加者、以及他們的親朋好友,甚至就醫時的醫院,累計確診多達數十人。

眼看疫情升溫,公司行號都要員工在家上班,許多活動紛紛取消。包括中央主辦的311追悼儀式,還有皇居的錢通櫻花季都緊急喊卡。鐵路列車的使用率也大幅下滑1~2成。

避免出去人擠人,在家吃飯比較安心,網路料理教學影片大受歡迎,宅配業者訂單更是接到手軟。速食包和米類產品,業績都多了3~4成。

由病毒催生的宅經濟,在疫情蔓延當中,意外的逆勢成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國內近700起本土武肺病例!日照中心、安養院群聚感染成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