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每天接待300多人...日本公所職員確診暫時關閉

武漢肺炎蔓延,日本大阪爆發群聚感染的室內展演場,昨(9)天又傳出有多位民眾確診,甚至傳出一名日航空姐,在發病後從美國芝加哥搭機回國。雖然專家認為,日本疫情還未進入大爆發階段。但日本政府仍推出第二波防疫措施,並預計在13日通過特別對策法,准許疫情失控時,可發布緊急事態。

更多新聞: 防疫物資短缺!日本修法處罰倒賣口罩 最重可判一年徒刑

兵庫神戶市負責人員表示,「出現武漢肺炎陽性反應患者,是兵庫區公所的(派遣)職員,區公所將暫時關閉。」區公所貼出公告暫時關閉。確診患者每天接待300多人,防疫單位簡直一個頭兩個大。

大阪總共4間展演場爆發群聚感染,包含這名區公所的派遣職員在內,到當地參加演唱會的民眾和親友全都中標,累計確診多達數十人。

東京和神奈川在9日各傳出1人死亡,和民眾息息相關的場所也接連淪陷。東京善美超市傳出有熟食區的員工確診,分店緊急關門大消毒,佐川宅配公司,也有一位負責名古屋地區的宅配員中標,營業據點只能暫時停止配送。連日本航空都有空姐不幸染病,同機12名機組員全部隔離。

肺炎病毒在日本遍地開花,雖然專家看法還很樂觀。但中央仍在10日推出第二波緊急對策,加強醫療體制、補助購買消毒水,還將自由業者也納入補助範圍,並預計15日開始禁止轉賣口罩。准許宣布「緊急事態」的特別法案,也在10日閣議通過。

預計法案在13日送交參院表決通過。允許地方政府禁止民眾外出以及停課,全力迎戰病毒威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阪演唱會群聚感染 日單日病例暴增5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