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逆向操作「盡量買,貨很多」引迴響 蘇貞昌籲勿囤貨謀利...台灣農民加油!
蘇貞昌今日強調,民眾消費在家煮、多吃點,完全跟謀利沒有關係。(圖/民視新聞)

台灣日前一口氣暴增23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累計確診數突破百例大關,引起國內民眾恐慌搶買物資囤購糧食。對此,行政院蘇貞昌用一張「盡量買,貨很多」圖,來呼籲民眾多消費、多吃蔬果,引起民眾廣大迴響,但也被質疑有「囤貨、盡量買」模糊之嫌。蘇貞昌今(20)日強調,民眾消費在家煮、多吃點,完全跟謀利沒有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還不到封城」 蘇貞昌:自我管理好 受害就會少

蘇貞昌繼上次衛生紙之亂2.0「一粒卡臣」kuso圖紅到日本後,昨天在臉書又貼出一張「盡量買,貨很多」圖片新作,逆向操作來鼓勵民眾踴躍去買,相挺農民和業者、也增加內需市場動能,引起民眾廣大迴響。

蘇貞昌今天前往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及此事,他解釋,各國疫情嚴峻,難免看到國外搶購糧食,誤以為台灣也會如此。不過,「大家請放心」,因為台灣整個各方面都控制良好。

「非常夠用!」蘇貞昌指出,台灣是水果王國、產業王國,加工品及糧食相當充足,連衛生紙產能都只開到六成,請大家放心。他強調,大家沒有外出,反而消費在家煮,若能多買點蔬菜、水果及農產品,也是幫「台灣農民加油」。

他也呼籲,請大家不要傳播假訊息,千萬不要囤貨、謀利,這都是嚴重觸法。蘇貞昌說,已交代執法單位,如有傳播假訊息、藉機囤貨謀利違法滋事等,絕對嚴懲嚴辦、快懲快辦。

不過,外界也質疑這招逆向操作「盡量買,貨很多」,似乎有與「囤貨」模糊之嫌。蘇貞昌解釋,民眾盡量買沒有出外,反而消費在家裡煮,盡量買、家裡多吃點沒關係,但絕不是謀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