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還不到封城」 蘇貞昌:自我管理好 受害就會少
蘇貞昌呼籲返國國人做好自主管理。(圖/民視新聞網)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日趨嚴重,台灣總確診病例逼近200例,近來也不少封城謠言滿天飛。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澄清,封城會以預先公告為原則,讓大家有時間準備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赴立院質詢時也說,還不到封城這種作法,「國人同胞警覺性高,大家都知道不要成為害群之馬」,因此不必封城,自我管理好,受害就會少。

更多新聞: 段宜康為魏明谷下台抱屈?蘇貞昌現身還原請辭原因

媒體關注紓困振興政策的進度,蘇貞昌回應,各部會針對整個怎麼樣紓困振興,都有一個部會業管業務,大家整個來談來商量,最後的定案還有待整理,有結果就會向大家報告。

面對全球疫情加劇,蘇貞昌表示,疫情不分國界,如果中國能一開始不隱瞞的話,世界早點獲得警告,相信不會危害得這麼厲害,「台灣有過去抗SARS經驗,加上國人同胞大家齊心合力,我們度過了第一關,現在第二關更強,我們更戰戰兢兢」,期盼國人能繼續相互體諒,齊心合力。

蘇貞昌也說,台灣不但要防堵疫情減災,同時也會把我們的經驗資料讓國際知道,盡國際社會一員的心力,希望全球疫情都能早日趨緩,大家都能減少受害。

針對封城謠言,蘇貞昌表示,「還不到封城這種作法,國人同胞警覺性高,大家都知道不要成為害群之馬」,面對近來大量返國潮,指揮官陳時中一在要求國人務必做好自我管理,蘇貞昌也再度呼籲,不要害了家人、周邊的人,甚至造成國人負擔,「不必封城,自我管理好,受害就會少」。

有記者問蘇貞昌在立院是否該戴口罩,他笑回,「我在議場就是要答詢,(戴口罩)不方便,同時議場這麼大,大家距離這麼遠,依據指揮官及專家會議提出的指引,相信大家都可以做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台灣跟進各國封城?蘇貞昌:不到這種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