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為魏明谷下台抱屈?蘇貞昌現身還原請辭原因

國營事業公股機關人事,引發民進黨派系鬥爭的聯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不客氣地直指出有一家公司內亂,三天兩度汽車撞飛機,所以把他拉下來,也是剛好而已。被影射的桃勤前董座郭榮宗,今天也現身反駁,強調自己去年一月上任以來,業績大幅成長,桃勤的事故沒有比同業高,兩人隔空互槓。

更多新聞: 魏明谷請辭台水董座交接 總經理胡南澤升任

去年十月,桃園機場地勤人員出包,飛機撞空橋,而且三天兩起事故,成了行政院長撤換桃勤董事長的原因。

蘇貞昌表示,「有一家做了以後很不好,不但公司內亂,而且汽車還會撞到飛機,三天還撞了兩次,所以我把他拉下來,也是剛好而已。」

前桃勤董事長郭榮宗則回應,「我們去年一年,發生兩次地安事件,長榮航勤也發生兩次地安事件,所以我們並沒有比同業高,我們什麼時候公司內亂,我們勞資最和諧了。」

前桃勤董事長 郭榮宗

被撤換的桃勤董事長郭榮宗親自現身立法院,槓上蘇貞昌,還批他身為位高權重的前輩,沒有理由用不實的數據來傷害自己的同志。巧的是,日前前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也狠嗆:「當你以為聲望高到可以不講是非;當你以為權力大到可以為所欲為;當你忘了這個位子也是別人給的,我們就等著你來道別」。外界猜測,也是在為同屬新系、「被請辭」的台水董事長魏明谷抱屈。

蘇貞昌則說:「凡是講什麼酬庸,第一個就是點他,我很愛護他,我告訴他這樣對他是傷,對團隊也是傷,所以我對他另作安排,但是他考慮之後告訴我,他爸爸年紀已經很大了,最近身體有些狀況,他想就任滿一周年的時候,也是一個圓滿,所以我很同意(請辭)。」

國營事業人事大風吹,除了桃園航勤公司董事長郭榮宗、華儲公司董事長陳宗義、華夏航科董事長趙麟都去職,台水前董事長魏明谷也請辭,不免引發派系內鬥的揣測。

蘇貞昌還說:「國營事業公股,相關機構董事長先後到期,我必須處理,我可以藉此來大賣人情拉幫結派,但這不是我的風格,也不是國人的期待。」

蘇貞昌強調自己是堅持原則,甚至再度向公股行庫、國營事業喊話,業績做出來就是最好的交代,做不好,他會隨時處理,毫不客氣。只是,就在520總統就職前,任何一點人事的風吹草動,都格外敏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台灣跟進各國封城?蘇貞昌:不到這種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