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毫無收入!太陽馬戲團大裁95%員工 近5000人捲蓋鋪回家
太陽馬戲團因疫情被迫裁員。(圖/民視新聞網)

武漢肺炎疫情止不住,全球許多店家紛紛收市,航空業者也大裁員。如今,舉世聞名的加拿大太陽馬戲團也面臨窘境,由於演出因疫情被迫取消,在沒有收入的情況下,宣布裁員95%員工,等於資遣4679人,只保留259人維持基本運作。

更多新聞: 德國馬戲團「賣糞求生」!「獅子便便」意外超搶手

根據蒙特婁Gazette報的報導,在毫無收入的情況下,太陽馬戲團運作喊停,且必須資遣上千名員工與表演者。

該報導指出,當地時間週四中午,馬戲團的CEO丹尼爾.拉馬爾(Daniel Lamarre)向團員們宣布,公司必須裁員95%,將有4679名員工走人,只留下259人處理基本運作以及預定在今年年底與2021年表演的售票事宜。一旦能恢復演出,馬戲團就會重新聘雇人手。

拉馬爾受訪時表示,由於武漢肺炎引發的恐慌,他除了取消全球44個表演外,別無選擇,「一切發生在短短一個禮拜之內,由於世界各地的局勢我們被迫關閉」。他指出,公司零收入來源,「我不知道何時才會恢復正常,這也是為什麼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