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公糧儲備!陳吉仲掛保證供應量充足

疫情來勢洶洶,就怕物資短缺,全台掀起搶購熱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特別到桃園八德區視察稻米蔬菜供應情況,陳吉仲強調,目前公糧米庫存有90萬噸,可供應國人長達9個月的需求量,蔬菜也持續出量,量保證都足夠,更要大家多採買。

更多新聞: 視察公糧強調庫存充足 總統蔡英文:有餘裕將援助友邦

農委會大開糧倉,主委陳吉仲、桃園市長鄭文燦親上火線視察稻米供應量,用行動證明糧食無缺。

就怕民眾將物資搶過頭,農委會大開糧倉,可以看到整個倉庫的米袋,都是堆滿滿滿。不僅米袋堆積如山,就連蔬菜也整籃整籃擺。

菜農忙著包裝準備出貨,葉菜類、高麗菜正值盛產期,全台蔬菜產量293萬公噸,供應量充足,價格穩定。

而公糧米庫存90萬公噸,可供應國人長達9個月的需求量,加上第一期稻作將在4月底陸續進入收割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要大家盡量買。

陳吉仲表示,「不只所有米,我們的農產品、蔬菜、水果、穀物,我們的畜產品、豬肉、雞肉、雞蛋,我們的水產品都供應非常充足,所以歡迎這時候消費者,大量來採購台灣農產品。」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呼籲,「大家不外出要在家裡做飯做菜,記得採用台灣米。」

首長掛保證,供應量絕對沒問題,希望消費者到賣場多多採買,更不忘推薦台灣的優質農產品。

陳吉仲說,「煮新米跟煮舊米,電鍋一打開這味道不一樣,為什麼在這時候你要去買新米?庫存以後變舊米再來吃呢,我們一期即將採收,5月以後都是新米,這時候我想消費者不用擔心價格的波動。」

疫情來勢洶洶,民眾就怕物資短缺,全台掀起搶購熱潮,不少消費者擔心糧食也缺,農委會用行動證明台灣米、台灣蔬菜供應無虞,要大家免擔心。

(民視新聞/陳妍霖、郭文海、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農委會農業紓困已執行2/3!陳吉仲:預算增加88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