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搶米潮?嘉義公糧糧倉 米堆成小山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賣場甚至出現搶糧荒,但狀況真的那麼嚴重嗎?帶您直擊位於嘉義的公糧糧倉,每個空間儲存公糧都堆成小山,農民直呼不用怕,也呼籲民眾,多多支持台灣米。

更多新聞: 視察公糧強調庫存充足 總統蔡英文:有餘裕將援助友邦

拉開鐵門,滿滿都是糧食,這回直擊的糧倉位於嘉義朴子,收購來的公糧堆得跟小山一樣高,還包裝噴上紅漆做記號,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整個所有的糧倉庫存,大概還可以吃七、八個月,基本上台灣的米都放兩年,所以台灣基本上米非常多,大家不需要過度恐慌去搶購,米絕對夠,這點我想大家應該可以放心。」

這些袋子,都是收成後的稻米,經過初步脫殼成糙米,包裝成袋收進公糧倉庫。

依照法定存量來看,戰備糧存量依全台2300萬人3個月消費量來看,至少要有30萬公噸糙米,但根據了解,全台現況存量有90.2萬公噸糙米,比法定存量多3倍,至少能供應9個月。

嘉義稻農也說:「差不多有兩、三年的存量沒銷,農民非常努力在種,大家放心相信政府就沒錯。」

對此嘉義縣朴子市農會總幹事田志強則表示:「平常種的稻米把它收存起來,萬一有什麼緊急的狀況,就可以拿來使用,當我們糧食歉收,市面上的糧食價格,如果上漲的時候,我們就適度釋出一些公糧,讓這個糧食的價格能夠平穩。」轉眼又是稻米收成期,農民也特別呼籲,民眾別怕糧食不夠,一起多吃台灣米。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在家煮!宜蘭五農米、食糧米買氣超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