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煮!宜蘭五農米、食糧米買氣超旺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飲食習慣也跟著改變!民眾少出門,選擇在家煮飯,白米銷量逆勢成長,宜蘭五結鄉五農米,以及冬山鄉食糧米,這幾天湧入大量散客訂單,業績增加近三成。農會也強調,糧倉庫存非常充足,盡量買,絕對不缺糧。

更多新聞: 陳吉仲赴桃園視察米倉 喊「保證夠吃9個月」

扛著20多公斤的米,搬到車上準備載回家,另一名婦人一次買就是10公斤,民眾一大早,就到米廠報到,買米準備回家煮飯。

員工拼命補貨上架,忙進忙出手沒停過。碾米廠也是天天加班,趕工包裝。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就怕群聚感染,民眾不敢出門,減少外食用餐,選擇在家買米開伙,意外帶動白米銷售量。宜蘭五結鄉農會,這幾天電話訂單接不完,買氣超旺。

米廠員工表示,「(買米民眾)幾乎多一倍以上,客人買米的速度跟往常來講都快很多,所以每天都要補蠻多的。」

五結鄉五農米,上週開始,宅配預購的散客暴增,原本每週賣出7萬公斤,現在成長到9萬公斤,銷量同樣增加3成的,還有冬山鄉食糧米,銷售量也是嚇嚇叫。

五結鄉農會總幹事李林欽指出,「尤其是我們每天都要出台北市,差不多一天要出去三台卡車,包括本地消費市場也好,還有一些宅配客戶都增加非常多,大家盡量多來吃一些米,倉庫庫存壓力也比較不大。」

農會表示,目前五結鄉糧倉,有一萬多噸公糧,自有稻米也有1500多噸庫存,緊接著4月底,一期稻作新稻子,也會陸續收割,米量充足,大家不用擔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貨物充足別慌! 嘉義米倉庫存量逾90萬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