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恐慌瘋搶物資 鄭文燦信心喊話不必囤積

武漢肺炎疫情發燒,病例數破百後造成民眾恐慌,大賣場人擠人掃貨,桃園市長鄭文燦到第一線視察,也向市民信心喊話,民生物資絕對充分不需要囤積,而在東部的花蓮,大賣場店員也是補貨補到手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其昌賭輸…要送中職球迷雞排! 鄭文燦笑喊:加利息發250份

店員忙補貨,手都沒停過,因為民眾瘋狂搶購,花蓮這一間大賣場的衛生紙,一度賣到缺貨。

武漢肺炎破百例,民眾恐慌感作祟,不只花蓮賣場,桃園也是掀起搶購潮,市長鄭文燦趕到第一線視察。見到民眾推車裡滿滿都是泡麵、衛生紙,結帳櫃台大排長龍,鄭文燦要市民免驚,物資絕對足夠。

鄭文燦表示,「很多民眾有種預期心理,所以多買了一些民生物資囤積,不過物資供應很充分,其實不太需要囤積」。

鄭文燦信心喊話,也強調為了防堵疫情,桃園針對年長者聚集比較多的老人文康中心、樂齡中心以及社區大學將會暫時停課,呼籲市民共體時艱,一起對抗病毒。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周秉瑜、趙永博 桃園-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延燒罐頭訂單暴增!工廠加班生產、開放鄉親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