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裝用空瓶也超搶!人潮掃貨店家驚呆:下一批要等到5月

防疫最前線,現在市面熱銷的除了口罩和酒精,很多人沒想到,分裝用的空瓶現在也成了搶手貨。不少百貨行幾乎已經斷貨,有人跑了十幾家店,才在美妝百貨行找到最後的存貨,小小店面湧入大批人潮搶買掃貨,讓老闆都嚇了一跳。不過仰賴國外進口的壓頭目前供貨不及,幾乎已經斷貨,一旦存貨賣完,之後恐怕是一瓶難求。

更多新聞: 新竹號召口罩分裝隊!270人一周2天協助分裝

拿起酒精隨手消毒,全民防疫大作戰,不少家庭或辦公室,酒精一買就是好幾大桶,但來到百貨行想要買個分裝容器,卻發現整排噴瓶貨架幾乎空空如也。

想買分裝容器,來到專賣瓶罐的美容材料行,或許還能碰碰運氣,不少民眾像是挖到寶,大ml數、小ml數,空瓶一掃就是幾十瓶,先搶再說。

以往都是美容師光臨的地方,過年後湧入不少一般民眾來搶買,小小的走道上擠滿顧客,開業30多年的沒見過這樣的盛況,讓老闆都嚇一大跳。

不管是大容量還是小瓶裝,隨手能噴的噴罐最為熱銷,儘管美妝材料行還能買得到,但老闆也坦言這次最後的存貨,買完恐怕得等兩個月。

美妝材料行老闆黃麗芬指出,「壓頭是進口的,不是中國的,是進口的,因為這次大爆量,廠商也沒辦法,(也來不及出貨)對,(這批賣完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有貨),差不多正常要等到5月份。」

台灣有一半的空瓶壓頭仰賴中國,中國開工停擺、出貨冰封,其他國家也供不應求,讓空瓶的壓頭幾乎斷貨,之後恐怕是一瓶難求。

(民視新聞/曾虹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網路掀起「末日掃貨潮」 法務部:鎖定對象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