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在怕武漢肺炎?澳洲大量民眾湧向雪梨海灘

澳洲為了對抗武漢肺炎,20日晚間開始鎖國,全面禁止沒有居留權的外國人士入境,總理莫里森還祭出嚴格隔離禁令。不過雪梨著名的邦代海灘,鎖國前夕卻出現人山人海曬太陽、游泳的驚人場景,氣得市政府今天一連關閉邦代、塔瑪拉瑪和布朗特三個海灘,要民眾好好待在家。

更多新聞: 重開放又引人潮聚集 澳洲雪梨海灘再度緊急關閉

衝浪、游泳、曬太陽,海灘上人山人海擠得滿滿滿,很難像這是武漢肺炎期間。

已經邁入秋天的澳洲,近日難得出現破攝氏30度高溫,好天氣誘惑下,民眾無視剛上路的「人類生物安全緊急狀態」,室外公共場所不可超過500人禁令,連日踏上雪梨邦代海灘,享受難得陽光。

18日澳洲進入「人類生物安全緊急狀態」,中止所有超過100人的非必要集會。19日為了避免疫情擴散,又禁止所有非國人、國人親屬或永居民眾入境。但政府絞盡腦汁防疫,民眾如此不當一回事,也讓官員氣得牙癢癢。

新南威爾斯省警政局長艾略特表示,「我們今天早上在邦代海灘看到的,是到目前為止我們見過,最不負責任的個人行為。」

當地官員和澳洲衛生部長韓特,都直言無法接受,負責管理海灘的地方政府,21日一口氣關閉邦代和附近的塔瑪拉瑪、布朗特三個海灘,至少兩天要民眾在配套方案實施前好好待在家。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狂!他靠無人機把到正妹...乖乖遵守社交距離「視訊」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