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美雲《孟婆客棧》開拍 許富凱首度挑戰歌仔戲

民視年度旗艦大戲《孟婆客棧》,由歌仔戲國寶唐美雲擔任總製作人,今(21)日舉行開拍記者會,由歌仔戲國寶唐美雲擔任總製作人,第一波卡司就眾星雲集包括實力派影帝蔡振南、台語小天王許富凱等人,在劇中都有精彩演出。

更多新聞: 拍《孟婆客棧》與施易男爆不合?李千那哭笑不得:總是互相傷害

掀開攝影機紅布,祈求開鏡順利,電視台旗艦大戲,找來歌仔戲國寶級的唐美雲,擔任總製作人,歷經兩年籌備正式開拍,再將歌仔戲搬上電視螢幕。

唐美雲表示,「我們這齣戲有別以往的電視歌仔戲,也有別於一般到國家劇院看我們劇團演出的,現場的歌仔戲跟以前真的不一樣,跟各位報告它是一齣歌仔戲,而且是新潮流的歌仔戲。」

為了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視覺享受,劇組砸重金以電影規格拍攝,第一波演員陣容更是大咖雲集,包括實力派影帝蔡振南。

蔡振南說,「雖然說是歌仔戲,不過我覺得有點像歌劇,而且它的節奏很快,我們的影像是以拍電影的規格跟製作,錄音我們完全在錄音室錄音,跟做唱片的規格一樣。」

而為了打造出歌仔戲的新潮流,除了邀請52屆金馬獎最佳設計獎得主擔任服裝造型,也大膽找來許多藝人首度挑戰歌仔戲。

藝人許富凱說,「我也是歌仔戲新人,最開心的是我媽媽,我把劇本拿回家放在桌上,我媽說你要去演歌仔戲,我說對啊要去演歌仔戲,我媽媽很開心,因為我媽媽是看歌仔戲過生活的,所以對我來講,這部戲有寓教於樂的感覺。」

為了傳承歌仔戲文化,唐美雲從導演到團隊都是母雞帶小雞,給年輕人舞台,要在劇中呈現出繽紛熱鬧的冥界國度,顛覆大家對陰曹地府的想像,也希望透過戲劇傳達惜福和珍惜當下的觀念。

(民視新聞/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孟婆客棧》陳竹昇搭檔樓心潼扮捕快!異口同聲讚戲服太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