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知本溫泉街全面消毒 盼化危機為轉機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觀光業首當其衝。為了喚回遊客信心,台東知本溫泉街配合政府政策,大街小巷、屋裡屋外,全面消毒。希望用好山好水和好空氣,提供遊客放鬆身心的好去處,要化危機為轉機,重振溫泉街觀光。

更多新聞: 防疫升級!周末天氣轉涼 北投溫泉泡腳池湧人潮

消毒人員揹著大桶消毒液,手持噴槍沿街噴灑。大馬路上,人行道旁再到地下空間,只要走得到的地方就使命必達。

戶外徹底消毒,室內當然也不能馬虎。飯店內拿著抹布和消毒液,裡裡外外來回擦拭,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台東縣議員王文怡表示,「除了例行的消毒之外,他們還會來做加強的消毒,你看的到是,我們都是用人員,徒步地這樣在走。」

台東知本溫泉街,向來是泡湯的熱門選擇,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生意卻相當慘淡,整條大街上空盪盪的,消毒人員比遊客還多。台東縣政府和飯店業者合作,希望重振溫泉街的人聲鼎沸的盛況。

王文怡呼籲,「藉由我們的消毒,還有我們大家,配合國家的政策,我相信大家可以放心地,來台東遊玩。」知本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黃慶安也說,「這個時候反而人少,地域又空曠空氣又好,所以這個時候來知本旅遊,反而是件好事情。」

自豪目前台東仍維持零確診,當地觀光協會鼓勵國人,不妨趁著人少來知本泡泡湯,讓緊繃的身心,好好放鬆一下。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肺炎疫情衝擊!溫泉飯店遭退團 南庄老街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