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衝擊!溫泉飯店遭退團 南庄老街冷清

現在正值泡湯季節,原本苗栗溫泉飯店業者,也期待住房率熱呼呼,沒想到碰上武漢疫情影響,有團體訂房的紛紛延後,或者是退訂,讓業者損失不少生意,連在南庄老街,遊客連脫下口罩試吃都不願意,買氣也是冷冰冰。

更多新聞: 台東知本溫泉街全面消毒 盼化危機為轉機

在南庄鄉桂花巷老街,店家的待客之道,就是準備熱騰騰的茶給遊客取暖,或者滿滿的鹹酸甜任你試吃,現在,店家的熱情沒有減少,可是遊客不吃了。

本來在春節期間,連同寒假,都是南庄觀光熱季,可是,今年過年天氣變冷,向天湖還一度低到只剩兩度,加上武漢疫情發酵,遊客數大量減少,少數來玩的也沒有買東西的慾望,快速逛一逛就走人。

正值泡湯季節,在泰安鄉第一家取得溫泉標章的飯店,本來住房狀況很好,但是團客退了大約兩成,沒退團的,搭遊覽車來,做自主管理。領隊表示,「沒有規定上車要戴口罩,但是我們有自主管理,做車內的消毒。」

溫泉飯店業者徐享鑫則說:「散客增加團體反而減少,團體因為他在密閉汽車空間裡面,他會有所疑慮但是家族式就不受影響。」

苗栗地區飯店業者退房率大約兩到三成,業者預估相關行業未來半年內看不到榮景,業者期盼政府能夠規劃補助或減稅等相關措施,讓業者減少損失。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等嘸人!情人節訂位僅5成 飯店加碼吸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