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立委變防疫豬隊友?國民黨團急「開班授課」

防疫期間,卻有不少國民黨立委的發言飽受輿論批評,像是把質詢變成告白大會的「lulu媽」張育美,以及要求取消武漢台商註記,讓他們「化整為零」的吳斯懷,就怕這樣下去新科立委變成「豬隊友」,國民黨團開起補習班,傳授立院生存之道。

更多新聞: 嚴防豬隊友?柯志恩邀謝龍介站台 坦言沒邀吳斯懷輔選

立委羅明才質詢時說,「本席正式要求,中華民國很有錢啊,一個人給他起碼1萬元嘛好不好。」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要行政院長蘇貞昌,比照馬政府發消費券,而且加碼一人1萬。

羅明才說,「上次馬政府的時代,一次舉債800多億,大家領得很開心啊,沒有1萬起碼一個人發8千嘛,如果院長缺錢的話你來找我。」

羅明才的質詢,讓不少網友看傻眼,紛紛留言「黨產拿出來發應該可以」,還有人嗆「先把你跑路的爸爸羅福助帶回來面對司法吧」,甚至有人說「你有問過小LuLu的意見嗎?」

新科藍委張育美,質詢變成對自家愛犬的告白大會也惹議。其實防疫期間,國民黨豬隊友還不少,陳玉珍曾不滿網購口罩要7塊運費;吳斯懷要求取消滯留武漢台商註記,讓他們能從其他城市飛回台灣;葉毓蘭也曾經洩漏疑似院內感染的醫院引發輿論反彈。國民黨團趕緊開「補習班」,傳授新人立委質詢技巧。

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以及前總召曾銘宗擔綱講師,面授機宜,只見新科立委聽了頻頻點頭,尤其因為lulu變成鎂光燈焦點的張育美,更勤奮筆記。

張育美說,「這種事件之後,我認為呢反正我都正面思考,我認識了很多年輕人,然後呢他也覺得我是很可愛的育美姊姊。」

打出「姊姊」形象牌,被放大檢視的張育美,力拼扭轉負面印象。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豬隊友?洪秀柱站台提「力挺吳斯懷」 柯志恩露尷尬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