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頒布禁足令 牧師陽台上替街上新人證婚

非常時期防疫第一,各地政府紛紛要求民眾待在家,與人保持距離。但是病毒阻擋不了相愛的人結成連理,美國紐約日前就出現一場特殊的街頭婚禮,牧師在好幾層樓高的陽台上,為站在街上的新人證婚,左鄰右舍都探出頭來為她們獻上祝福。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找回正能量!禁足令後英國人鼓掌感謝醫護

伸長脖子大喊「我願意」,紐約街頭20日出現一場別開生面的婚禮,牧師站在四樓的陽台為新人證婚。雖然少了狂歡派對,但是多了左鄰右舍滿滿的祝福。

另類婚禮還有這一對,戴上口罩和手套,手裡捧著乾洗手,加州這對新人原定4月要辦婚禮,無奈因為疫情取消,他們臨時決定只邀請至親好友,在後院「就地成婚」。

新郎還送給新娘最「應景」的新婚禮物,新娘透露「我拉出衛生紙,打開包裝是12捲裝的,12捲強韌、柔軟、雙層的高級衛生紙,你就是對的人」。

非常時期、防疫第一,教堂也關了,馬里蘭州一名神父荷莫,從南韓的得來速檢疫站獲得靈感,也搬了張椅子到停車場,教徒免下車就能告解。荷莫表示「(得來速告解)重新賦予我作為神父的理由,你明白我的意思,就是知道自己能夠真正幫助到別人,因為我深信信仰是恐懼的疫苗」。

巴西神父則是不甘於獨自作彌撒好寂寞,開放信徒把自己的照片寄過來,一張張黏在座位,甚至是牆壁上,至今已經收到超過17萬張。

足不出戶的日子人或許還能忍耐,但是毛小孩可關不住,賽普勒斯有民眾乾脆派出無人機遛狗,瞧牠一臉開心,主人大概也很羨慕吧。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確診破3萬例 川普宣告紐約、華盛頓州為「重大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