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破3萬例 川普宣告紐約、華盛頓州為「重大災區」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燒燙燙,確診目前已破3萬例,死亡超過400人,至少有8州,以及賓州最大城市費城下令居民待在家,影響超過1億人。川普今下令部署緊急醫療站,提供更多病床收治武肺患者,並會出動國民兵到紐約州、加州和華盛頓州。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防止疫情擴散!紐約客進其他州須隔離14天

病毒擋不住,只求能放慢傳播速度,美國更多州下令民眾待在家,俄亥俄、路易斯安那州也加入,德拉瓦州的居家令更維持到5月15日,影響超過1億人,近三分之一美國人行動受約束。

全美過半確診病例所在地紐約州,州長郭莫要人人提高警覺,表示「約4成,最高到8成州民會感染病毒,我們能做的就是減緩傳播速度,病毒就是會傳播,傳染力就是這麼高」。

武漢肺炎高度傳染,居家自保也保護他人,但各州居家令限制不一,效果恐有限,伊利諾州允許民眾慢跑、遛狗,加州居民可外出買大麻或逛公園,康乃狄克州建議民眾單獨外出,並與他人保持2公尺距離,紐約州下令非必要營業場所一律停工,要求民眾盡可能別出門。

確診日日增、醫護用品日日減,造成各州爭買價格飆漲,且擴大檢測就需要更多防護用品,也造成各州得限制篩檢,有些州就只對高危險群和醫護人員進行檢測,多州都要求中央出手協調,川普22日宣布援助重災區紐約州、加州和華盛頓州,動用國民兵,並會提供醫療用品。

紐約州、華盛頓州已獲川普批准重大災區宣告,意味能獲更多資助,中央也派出2艘海軍醫療船,部署紐約和洛杉磯,用來收治外傷患者,讓陸上醫院專心對付武肺。

川普也強調「這是對全美國人的挑戰,我們正經歷國家巨大考驗。」但國難當頭,佛州海灘依舊可見不少人出遊,特別是年輕人更是不在意,紐約州長就警告,境內確診過半年齡在18-49歲間,誰都不該心存僥倖。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紐約州確診數破2萬 市長警告:全市醫療資源剩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