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加州等四州下達禁足令 川普宣布紐約州為重大災區

美國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現在突破1萬8000人,死亡人數更是逼近230人。繼加州要求4000萬人非必要不出門之後,紐約州、康乃狄克州跟伊利諾州也陸續下達禁足令;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更宣布紐約州為重大災區,這也是美國史上首次有總統,因公共衛生威脅而宣布地方為災區。

更多新聞: 美國加州直擊!台灣學者呼籲:保護台灣請先留在海外

武漢肺炎全美蔓延,加州、康乃狄克州、紐約州跟伊利諾州等四州,20號陸續要全州民眾別出門。

紐約州受創最嚴重,確診人數突破8000。州長下令民眾禁足在家,強調不用「就地避難」四字,不想引起恐慌。根據這道禁令,紐約州1900萬人除了採買、運動,其他時候都要宅在家,不然就得吃上罰金。至於超商、藥局跟醫院等必要機構、照常營業。

父母官呼籲民眾別搭大眾運輸工具,也不要串門子,避免傳染病毒,所有責難一力承擔。郭莫表示:「如果有人要找人怪罪或是抱怨,那就怪我吧,如果我們所做的一切能救一條性命,我就會很開心。」

西岸加州中鏢人口已突破千人,州長更大膽預測未來8週內,加州56%人口、2500多萬人口會染病,因此率先要求加州人,非必要不得外出。

中部的伊利諾州,確診數逼近600人,當地的禁足令將在21日下午5點生效,一路禁到4月7日。

康乃狄克州彼鄰重災區紐約州,雖然目前只有100多人確診,但仍下令全州自23日晚上8點起禁足。眼見全美1/5人口都難出門,總統川普沒打算封全美。美國沒有要全境封鎖,不過在關閉美加邊界後,20日宣布關閉美墨邊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紐約州新增5000例確診!州長宣布封閉部分道路、公園、遊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