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疫情慘不排除就地避難 川普允諾兩周內發現金支票

美國武漢肺炎的確診人數已經突破5500例,其中死亡的也已經來到100,除了舊金山與周邊城鎮進入封鎖狀態外,紐約市也呼籲自家800萬市民要有就地避難的準備。總統川普宣布正在擬定計畫,未來兩周將會對有資格獲得現金福利的民眾發放支票。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加州等四州下達禁足令 川普宣布紐約州為重大災區

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境內50州現在全淪陷,而繼華人爆多的舊金山市及周邊城鎮,進入封鎖狀態後,有800多萬人的大蘋果紐約市也跟著挫勒等。

據了解當地確診人數目前已破800,市長大人預告可能會在未來48小時內頒布這道指令,布魯克林區的地方檢察官,甚至說已停止起訴不會造成公共安全的輕罪犯者。

防疫如作戰,等不到市長的就地避難令,知名百老匯搶先暫停各大節目演出,當地餐館現在也只收外送外賣,不讓內用。不過因疫情口袋空空不僅紐約客,全美各地都一樣。

眼看小老百姓就快撐不住,主打經濟牌的總統川普,連忙宣布經濟救援正在路上。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指出「我們正在商討寄支票給美國民眾,美國民眾現在需要錢,總統川普現在要拿錢,現在指的是未來兩周」。

川普政府表示預計會在未來兩周,對需要幫助的民眾寄發支票,不過金額大小跟符合發放的資格又有哪些,目前還沒明講。但可以確定的是,美國航空業已經撐不下去,開口向政府要高達500億美金、1兆5千多億台幣的經濟援助,境內多家賣場跟遊樂園也都紛紛關門大吉。

肺炎帶來的經濟衝擊已經夠慘,救命的醫療人員沒N95口罩戴,更是雪上加霜。武漢肺炎來勢洶洶,身為世界第一大國的美國挺不挺得過,一切有待時間揭曉。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頒布「國防生產法」抗疫 川普自稱戰時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