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武漢肺炎全美延燒 ...紐約恐跟進舊金山封城

武肺疫情延燒全美,累積到當地17日,東岸大城紐約市的確診病例就達到814起,目前已有7人不幸死亡。其實早在兩天前,市長白思豪就祭出禁令,規定所有餐廳只能做外賣,劇院、電影院也全面關門,不過顯然成效尚未顯現。昨(17)日白思豪提出,將在未來48小時內決定是否跟進舊金山,對860萬紐約客下「就地避難令」,就是所有人非必要不出門。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加州等四州下達禁足令 川普宣布紐約州為重大災區

馬路上依舊有不少行人,不過數量已經明顯減少,受武肺疫情影響,白思豪17日就表示,可能將跟進西岸的舊金山,對860萬紐約客下達「就地避難令」,就是要所有人非必要不出門,「我想所有紐約客都應準備好,《就地避難令》的可能性,目前還沒下令,但現在看極具可能。」布魯克林的檢方也宣布,將暫停起訴非重大案件、非暴力案件的嫌犯。

實際上,為了控制武肺疫情,紐約早在17日宣布,中午開始全面關閉非絕對必要的商家,餐廳只能做外賣,而酒吧、電影院及百老匯劇院就受到巨大衝擊,威爾愛爾蘭酒吧老闆說:「昨晚我們關門前的最後一晚,一個老客人走進來給酒保100美金就走出去了,他甚至沒喝一杯。」

老闆擔心關門太久會撐不住,其實3月17日剛好是愛爾蘭聖派翠克節,按往例會大肆慶祝的紐約愛爾蘭酒吧,如今已是空蕩蕩,愛爾蘭天堂酒吧老闆:「整天都有人打電話進來問,我們會不會做鹹牛肉和捲心菜,什麼時候音樂開始,我只好道歉,希望大家放棄算了,我們關門了啊,要做生意我們提前準備了好多東西,而且全部都是生鮮。」

百老匯歌劇聯盟也發出聲明,說將暫停演出到4月13日。部分演員只好家裡蹲,百老匯演員喬許哈奇說:「我們很幸運,因為我和老婆目前看似健康,然後我們也了解到退休生活的模樣,我們現在考慮永遠不退休。」百老匯演員哈特拉普夫也說:「現在生活非常低調,我自己煮飯,看了很多過去幾個月沒看,但很好看的電視,我現在也在玩很好玩的拼圖,我覺得也滿刺激的。」

活跳跳的大蘋果,為了疫情幾乎變了樣,不過市長白思豪擔心的是,這個周末之前確診病例將飆破千人。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走在全球最前面!美國展開6周武肺疫苗人體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