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全球最前面!美國展開6周武肺疫苗人體試驗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國都在努力研發疫苗,美國昨(16)日率先展開人體試驗,這項疫苗是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和麻州生技公司合作研發,將在6周內,對45名健康成年自願受試者注射疫苗,研發過程可能要耗時一年到18個月。另外,據傳川普政府企圖購買德國研發的疫苗專利,但遭美方駁斥太過誇大。

更多新聞: 全球/各國競逐武肺疫苗研發 誰先拔得頭籌?

武漢肺炎疫情燒不停,疫苗成了全世界最關注的焦點,美國16日展開首次人體試驗,首批受試者熱血挽袖,非常興奮。

疫苗受試者哈勒表示,「我是第一個真不敢相信,很興奮,這很簡單就跟注射流感疫苗一樣,也不會痛覺得很開心。」

打下第一針,相機聲此起彼落,這項名為mRNA-1273的疫苗,是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和麻州生技公司合作研發,選定美國疫情重災區西雅圖展開臨床試驗,學者表示,疫苗沒有用上武肺病毒,而是從遺傳物質培養出來。

凱薩醫療機構教授傑克森指出,「疫苗包括一項基因編碼,讓人體細胞製造病毒的蛋白質,藉此誘導人體產生免疫反應,如果人體受到病毒感染,這項疫苗就能快速產生免疫反應。」專家表示,臨床試驗有風險,但受試者都是自願為公共衛生盡一分心力。

總計有45人接受臨床試驗,為時6周,之後還須經過更多測試,疫苗要問世,可能得耗時一年到18個月。針對德國媒體日前披露,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企圖購買德國生技公司研發武肺疫苗的獨家專利,德國衛生部長證實這項消息,強調會確保武肺疫苗只在德國和歐洲研發。

德國生技公司業者也說:「我們已收集其他預防性疫苗的經驗,例如狂犬病疫苗,並有了非常好的結果。」

不過,美國官員否認企圖獨占任何疫苗,還駁斥報導太過誇大,僅表示已經與20多家公司、洽談研發疫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中國展開人體疫苗實驗 108名受試者自願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