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今年內上市!加州藥廠研發「一劑就好」武肺疫苗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不見緩解,各國也加緊時間努力研發疫苗,美國西雅圖16日率先展開武肺疫苗的臨床試驗,而加州也有一家藥廠和新加坡政府與大學合作研發,要推出只需要打「一劑」的武肺疫苗,以增加在市場的競爭力,不過藥廠也表示疫苗還在研發階段,之後也需經過新加坡和美國政府批准等程序,希望最快在今年內問世。

更多新聞: 美國加州直擊!台灣學者呼籲:保護台灣請先留在海外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國也搶拼疫苗研發,加州就有一家藥廠野心勃勃,要打造出只需打一劑就好的疫苗。

藥廠執行長佩恩指出,「我們技術特別的地方在於,可望打造出單劑疫苗,很多人打過的疫苗可能都是打了一次,然後一個月後可能還要再打第二劑補強,甚至兩到三劑都可能,我們要推出只需打單劑的疫苗。」

這家位在聖地牙哥的藥廠,除了要拼單劑疫苗,強調技術也不同。佩恩說:「我們注射的疫苗沒有任何病毒,不是死病毒也不是活性減毒疫苗,是遺傳物質RNA分子,是用非病毒傳遞技術傳遞,所以也是非常安全的。」

這家藥廠已取得新加坡經發局資助的1000萬美元,並和杜克大學醫學院與新加坡國立大學合作研發製造疫苗。

佩恩提到,「我們想打造尖刺狀的抗原疫苗,也就是在冠狀病毒上的那些尖刺,我們注入RNA,一旦它進入細胞內,就會製造抗原那些尖刺抗原,所以一旦身體發現那些尖刺就會產生免疫反應,就能保護我們,不受冠狀病毒入侵。」

業者表示,這項疫苗在加州研發製造,而臨床等試驗則將在新加坡展開。不過由於還在研發階段,加上還需經過新加坡和美國政府審核,時程還不明朗,但希望愈快愈好。

此外,美國紐約一家藥廠也和德國生技公司簽署協議,將共同研發以m-RNA為主的疫苗,疫苗何時問世,全球都在看。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各國競逐武肺疫苗研發 誰先拔得頭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