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國展開人體疫苗實驗 108名受試者自願接種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但在爆發地中國,疫苗人體臨床實驗階段已經如火如荼展開。武漢招募的108名受試者,被分成高、中、低劑量三組,目前都已經完成注射,住在個人套房接受14天自主隔離和觀察。研發疫苗的中國生化武器專家陳薇,也接受了注射。

更多新聞: 研究病毒如何傳播 德國募1500人辦演唱會

中國武漢疫苗臨床受試者朱傲冰,透過影片和外界報平安,他正在參加中國的武漢肺炎疫苗人體實驗,包括他在內共有108名武漢人,自願報名接受疫苗接種。

中國武漢疫苗臨床受試者阿明說:「我是17日凌晨在互聯網上,看到發布招募臨床志願者的消息,然後我就報名了,是19日下午注射的,只需要打一針,只用打一點點。」

有人只打了一針,有人被紮了4針,但是注射前所有受試者都先做過體檢,確保身體健康,然後被分為高、中、低劑量三組,注射後統一住在隔離點觀察14天。期間之內只能待在自己的單人房,三餐由管理單位配送,還要定期抽血、量體溫,監測疫苗反應,阿明說:「我們每隔6小時就要監測一次體溫,然後身上還貼了一個雲測溫的藍芽設備,他們前台也有24小時值班的醫生,到時間就要為我們抽血,檢測抗體的水平。」

全方位密切監控宛如白老鼠,朱傲冰表示,目前有部分同伴出現不良反應,不過大體而言都不嚴重,「可能是有個別非常輕微的低燒,發燒到37度6左右,然後睡了一天覺,第二天就恢復了。」

講述接受疫苗注射的情況和注射後的反應,受試者一個個信心滿滿,但也坦言這將是個長期抗戰,受試者閏女士說:「整個下來就是要半年時間,第1天、第7天、第14天、第28天,一個月30天,還有3個月6個月,都要到那裡去抽一次血。」

受試者也透露,研發疫苗的領頭人中國生化武器專家陳薇,和專家團隊等7人,都在2月29日率先接受疫苗接種。(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各國競逐武肺疫苗研發 誰先拔得頭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