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紐約州新增5000例確診!州長宣布封閉部分道路、公園、遊樂場
圖片擷取自flickr

美國紐約州州長郭莫,周三在記者會中表示,紐約州新增5000例確診,累計確診已破3萬, 為遏阻疫情,考慮封閉紐約市部份道路專供行人步行之用,關閉部份公園及遊樂場。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他害的!逾50萬人連署要譚德塞下台

美國武漢肺炎重災區、紐約州疫情愈來愈嚴峻,由於先前大量病患湧入各大醫院,紐約州長郭莫下令,全州醫院增加容量至少50%,騰出更多房間和床位收治病患,紐約市市長白思豪當時便提出警告,全市的醫療資源只能夠撐10天。

美國總統川普18日已簽署國防生產法,將能動員企業生產口罩和防護衣等醫療物資,但這法令至今卻遲遲未啟用,也引來郭莫呼籲中央趕緊動起來,若法令沒啟動,紐約州必須和其他州競爭、向企業競標那些物資。

此外,紐約州、加州等多個重災區已接連祭出禁足令,如今已有數百確診數的馬里蘭州,也下令關閉州內所有非必需商家。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加州等四州下達禁足令 川普宣布紐約州為重大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