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防止疫情擴散!紐約客進其他州須隔離14天

美國超越中國,成為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其中疫情最嚴重的就是紐約州,確診人數佔全美的45%。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就算是同一國的,也毫不客氣要求隔離。其中佛州、馬里蘭州相繼封州,下令所有從紐約來的人,必須隔離14天。德州昨天也決定跟進,宣佈即日起凡紐約、紐澤西,及康乃狄克州搭飛機來德州的人,都得強制隔離兩星期,違者罰1千美元,或拘役180天。

更多新聞: 曾提願協助抗武肺疫情!川普:中國不想讓我們派人過去幫忙

紐約州是美國疫情重災區,確診及檢驗數居全美之冠。第一線防疫人員相繼淪陷,一成警員請病假,超過300名警員確診。國務院醫師日前呼籲,所有從紐約離開的人自我隔離14天,以免四處散播病毒。

繼佛州與馬里蘭州之後,為了防堵病毒入侵,德州26日宣佈,即日起對紐約等地搭飛機來德州的人,實施強制隔離措施。

德州州長阿伯特表示,「那些從機場進入德州的人,不論是從紐約新澤西或康乃狄克,必須強制自我隔離14。」

遭強制隔離者,必須提供在德州的居住地址,州政府將派人實地訪查。隔離期間,不得外出、也不可接見訪客,違者比照刑事犯罪,罰款美金1000元,約合台幣3萬元,或者拘役180天。

而確診人數達2300人的路易西安納州,疫情有飆升的跡象。光是26日一天,就新增5百多名確診案例。該州最大城市紐奧良,已經出現呼吸器等醫療設備短缺的情況,很可能會成為美國第二大的疫情中心。因此也被德州設定為,可能的拒絕往來戶。

德州州長阿伯特說明,「路易斯安那州新冠肺炎案例數大幅增加,特別是在紐澳良,柏克斯醫師提到針對從紐奧良來的人,如果也能夠有類似的隔離警示,疫情控制將有所幫助。」

武漢肺炎病毒來勢洶洶,德州總確診人數突破1600人,州長13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禁止舉辦大型活動,並指示當地托兒所、安養院及監獄,限制親友探訪,公務員則盡可能在家工作,州政府將擴大採檢,從目前一天270件,增加到一天數千件。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確診破3萬例 川普宣告紐約、華盛頓州為「重大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