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學生「全副武裝」返台 嘆在國外戴口罩遭歧視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也在19日起祭出出入管制,實施已經第四天,今天桃園機場返國民眾還是會破5000人,大多是歐美留學生。不過就怕返台過程和其他人接觸頻繁,大家都全副武裝,除了基本的口罩,還有人穿防護衣、防毒面具,有人則戴上護目鏡、穿雨衣增加防護力。

更多新聞: 藍委猛打送口罩給巴拉圭 吳釗燮曝原因:中國又想搶友邦

入境旅客排了長長人龍,多到看不見隊伍尾巴,很多人全副武裝,連防毒面具、遮陽帽都戴在身上,還有人穿上防護衣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

看看民眾回國裝備,口罩已是最基本,還要加上護目鏡來保護臉部,沒有防護衣的,身上再穿雨衣多一層防護,雙手還戴上橡膠手套,多一層保護才更安心。

有返國留學生表示,「回台灣比較安心一點,因為這邊醫療比較好找,而且在國外如果戴口罩,或是亞洲臉孔,他們會用眼睛掃一下你,有些人也會蠻緊張的。」也有留學生透露「沒有看到白人戴口罩」。

從紅色警戒的歐美地區回到台灣,學生除了覺得心安,也終於不用因為亞洲臉孔備受歧視,不過從19日台灣管制首日,桃園機場入境近萬人,接下來每天都以1000-2000人逐步減少,20日7000人、21日6000人,到了22日已經剩5573人,只有第一天的一半,顯見入境人數已漸趨緩。

下飛機後,從寫聲明書、到打電話確認是本人,還要經過發燒篩檢站或戶外採檢區,防疫專車也要排隊,關卡不少。不過非常時期,多點動作才能多點安全。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邀請傑出校友與學生訪談卻沒人戴口罩...校方澄清:室內通風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