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傑出校友與學生訪談卻沒人戴口罩...校方澄清:室內通風良好

彰化鹿港文開國小邀請傑出校友回母校,不過被學生家長質疑,有七名學生與校友還有老師,都待在同一個室內空間,彼此近距離接觸卻沒有戴口罩,家長擔心成為防疫缺口,校方澄清當時室內通風良好,請家長不要過度擔心。

更多新聞: 趕在禁令生效前來台灣轉機回中國 留學生:好幸運

文開國小邀請一位傑出校友回母校,接受學弟妹的訪談,分享學習心得,當場有七位學生還有兩位校友,以及幾位老師陪同,每個人都沒有戴口罩,進行近距離的交談,家長擔心會成為防疫漏洞。

邀請傑出校友回來,是文開國小百年校慶的系列活動之一,文開本來預定要在4月18日辦校慶,引來外界關切,現在校方決定延期。

位在彰化鹿港的文開國小,校方守住防疫底線,在彰化縣星期天被公布武漢肺炎案164,是從菲律賓感染的境外移入確診個案。這是彰化縣第7例,衛生局提醒有東南亞外籍移工的雇主,要提高警覺。

衛生局清查,彰化縣內從3月7日到18日返台的東南亞外籍移工,大約4000多名,其中大約八成五受僱於企業。企業主除了要讓這些移工居家檢疫14天,也要採行分班分流等措施,保全企業生產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海外留學生「全副武裝」返台 嘆在國外戴口罩遭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