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巴士等嘸人 業者持續減班擬停駛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桃園機場出入境旅客人數銳減,加上居家檢疫者必須搭防疫專車,連帶影響機場巴士,經營機場路線的業者咬牙苦撐,經常空車去、空車回,少了觀光客,只剩下通勤人員在搭乘,業者只好減班因應,甚至面臨暫時停駛的命運。

更多新聞: 北花客運剛營運上路 受疫情衝擊將提減班申請

客運駕駛在車上苦等不到乘客,自從武漢肺炎爆發後,從台北開往桃園機場的巴士,搭乘人數銳減,隨著疫情提升,更是經常空車去、空車回。

客運業者相當無奈,但就算沒乘客,還是得發車,以往返桃園機場的客運來說,主要有國光客運、大有巴士、統聯客運等六家業者,國光客運占最大宗,受到的衝擊也最大。原本104班,第一波減班減到75班,第二波再減到44班,大有巴士從原本38班,減到剩下24班,如果情況持續惡化,恐怕得面臨暫時停駛的命運。

因應疫情,各家客運駕駛全天候戴著口罩上班,做好防疫措施,卻經常空班來回,戴上口罩掩不住心裡的擔憂,不只是台北端只剩下通勤人士搭乘機場路線巴士,桃園機場這端也是經常載不到人。

公路總局雖然同意客運業者因應疫情影響,來做減班的規劃,不過如果空班的情形持續,停駛恐怕勢在必行。(民視新聞黃毓倫、李志銳、周秉瑜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影響「大眾交通運輸變包車」....宜花客運宣布班次砍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