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爆退房潮 飯店業績直線下滑

武漢肺炎重創飯店業!以往清明連假,台東地區的飯店住房率都會拉高許多,但過去這幾天,隨著確診病例暴增,民眾紛紛取消訂房,不管是團客還是散客,業績直線下滑,退訂的電話一通接一通,讓飯店業者接到手軟。

更多新聞: 國家警報嚇跑旅客?宜蘭觀光出現退房潮

飯店的自助早餐,各種菜色應有盡有,新鮮的當季蔬果、西式餐包,還有好幾道中式稀飯的配菜,有夠豐富。

但仔細看看周末假期,早餐吧裡空空盪盪,就連即將到來的清明節4天連假,受到疫情影響,過去總是訂房滿滿滿,現在變成慘慘慘。

退房的電話接到手軟,許多民眾原先打算在清明連假4月2日到4日期間到台東旅遊,現在受到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的病例暴增,不少人擔心到公共場所,會增加感染風險,紛紛取消訂房,不管是團客或散客都大幅減少,造成飯店業者的業績溜滑梯。

飯店業者林小姐表示:「一開始疫情發生之前,訂房是非常踴躍大概有9成以上,近期有一些境外移入的感染者這樣子,導致說民眾非常的擔憂,陸續就是會有一些退房的電話,那目前的訂房就剩一些零星的散客,大概剩兩三成。」

飯店副理陳豊文:「往例來講的話這種連續假期,住房率通常在九成到滿房的狀況,除了4月2日4月3日,還可以維持在七成以上的住房率,其餘後續的兩天狀況都比較差。」

雖然連假前兩天的住房率,還能維持6-7成,但兒童節當天的人潮驟減,剩下不到3成,武漢肺炎疫情重擊飯店業。

(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清明連假高運量挑戰 車站增設熱顯像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