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稱湖北連四天零確診 影片曝光狠打臉

中國衛建委宣稱,過去24小時新增46例確診,但湖北已經連續4天零新增,卻被一名當地記者踢爆,武漢醫院現在拒收確診病患,好維持確診數字,日本媒體共同社也匿名採訪到當地醫師,指出零新增不可信,因此懷疑零增長是在政治壓力下產生,為的是讓大家復工。

更多新聞: 廣東新增確診標註「湖北輸入」 湖北今解除封城令人憂心

武漢肺炎在全球延燒,但根據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中國過去24小時中國新增46例確診,有45例境外移入,中國湖北已經連續多日,沒有新增確診個案,讓中國當局為之振奮,復工進度如火如荼進行中。

疫情控制一切看似順利,卻被踢爆根本是假象,一名自稱湖北主流媒體的記者,在網路上以「我最難忘的一天」為標題,寫下親身經歷,他指出3月19日湖北有一家三口確診,被定點醫院拒收,送去非定點醫院也被拒絕在門外,僵持10多個小時,文中提到現在的武漢有醫院不接收病人,或是不收跨區病人,原因就是不想增加確診數字;此外不少病患出院後出現再感染現象,這些人人數多少,官方沒公布,之前被鍾南山等專家提及的復陽率,最近也消失不見,日本媒體共同社也匿名採訪到一名武漢醫師,說中共所謂「零新增」不可信,因此不少人懷疑,零增長是為了讓大家復工,在政治壓力下所產生,而曝光的武漢內部畫面,也狠狠打臉中共官方。

醫院的發熱門診外頭大排長龍,小區內輕生事件頻傳,還有兩處當地社區同一天貼出公告,說社區內有新增確診病例,即日起封閉大樓,不進不出,種種跡象都顯示,「零新增」根本是假消息。

從一開始隱匿疫情,到三月習近平視察武漢後,疫情突然回穩,大外宣狂放送零確診,中國當局動作越多,越讓人覺得是想掩蓋事實。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