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新增確診標註「湖北輸入」 湖北今解除封城令人憂心

武漢肺炎疫情原爆點中國湖北省,從今天凌晨零時開始對武漢市以外地區、解除離開湖北的道路管控,民眾出示健康碼「綠碼」的證明就可來往通行,武漢市也將在兩周後解封。不過中國湖北、北京、上海和廣東昨天都出現新增確診病例,其中廣東病例還被註記是從「湖北輸入」,也引發外界質疑,湖北疫情是否真有受到控制。

更多新聞: 中國調降武漢風險程度 為4月8日全面解封鋪路

正當全球都還壟罩在武漢肺炎風暴下,疫情原爆點湖北省24日卻宣布,25日凌晨零時開始,武漢市以外地區解除封鎖。

疫情中心的武漢市將在兩周後,也就是4月8日開始正式解除封城。封城達兩個月的湖北想解封,第一步先從對外交通做起,武漢以外地區的鐵路客運25日恢復營運,當局也出動大批人員在武漢車站全面消毒,為各地返回武漢的人潮做好準備。

公路方面,來往湖北的民眾,在公路閘口出示證明健康狀況的「綠碼」條碼後就能通行,目前武漢30個高速公路閘口,24日就已經開放,也出現不少回去復工的民眾。

湖北襄陽等3家機場25日也復航,武漢天河機場則要到4月8日復航,此外湖北當局也拼復工,截至23日的官方數據,湖北省工業企業已有上萬戶開工,復工率為85%。

然而截至23日,中國31個省市區新增確診病例78人,比前一天暴增一倍,其中湖北省境內更新增1例,連續5天零新增破功,死亡人數也增加,在廣東的病例更被註記是湖北輸入,也令外界質疑中國疫情是否真的受到控制。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湖北解封城湧人潮 民眾出示「綠色健康碼」才可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