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調降武漢風險程度 為4月8日全面解封鋪路

日前中國政府宣布各省陸續復工,現在學校也開始復課,部分地區的電影院、餐廳、觀光景點等場所恢復營業。而重災區武漢現在已經被當局列為中風險地區,其餘的湖北省改為低風險地區,大眾運輸等產業紛紛開工,力拚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中國撐疫情放緩交通解封 6萬多人湧入湖北

才宣布湖北省武漢以外地區,25日對外交通全面恢復,同天中國當局又加碼調低重災區湖北省疫情風險,連武漢都變成中風險地區,為4月8日全面解封鋪路。同時疫情相對不嚴重的青海、山西、貴州等省份,學校也陸續恢復上課。

山西省25萬多名高三學生結束隔離,回學校繼續奮戰;四川、安徽等其他省分也宣布高三、國三學生4月初分批開學。至於其他年級何時恢復正常上課,中國教育部指示會優先處理中小學,再考慮大學以上課程。

部分公共場所解封,關在家悶了好幾個月的民眾,開心踏出門與球友同樂,而觀光景點、電影院、餐廳等設施,來客數也開始上升。

從當局宣布要復工、第一批國家級旅遊景點開放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月,但民眾只要出門,不管是搭乘交通工具、旅遊,甚至去超市依然必須配戴口罩、量體溫、實名登記,就怕重創全球的武漢肺炎再度捲土重來。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清零」假象遭打臉 龐佩奧嗆:隱瞞疫情、讓世界陷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