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中國新增100多例確診! 湖北凌晨急發通報:新增為0「數據客觀真實」
湖北連續四天「0確診」。圖為中國醫護人員。(圖/擷取自央視新聞資料畫面)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不過根據中方這幾天的通報,武漢呈現「零確診」,消息一出讓不少微博網友振奮,不過卻也讓人質疑中方提供的數據是否為真。網傳湖北有一位主流媒體記者撰寫親身經歷《我最難忘的一天》一文,披露「武漢有新增確診病例」,不過武漢當局今(22)日凌晨急發聲明,強調「新增確診病例為零,數據客觀真實」。

更多新聞: 4/8解封在即!武漢又傳醫師染疫 「零確診」破功

綜合中媒報導,就在湖北宣布連續兩日「零增長」的時候,一位主流媒體記者近日把自己3月19日從凌晨到晚上,經歷的3位患者入院救治的經過,寫成了真實的文字:《我最難忘的一天》並發佈在微信朋友群。

該文提到,「昨天(3月19日)凌晨三點,先去湖北省人民醫院的,是放鷹台社區裡的一家三口。爹爹婆婆確診入院(首診省人民醫院東院),姑娘疑似方艙,都治癒隔離回家後2至3天,婆婆又出現症狀。」

文章接著說,「武昌區幾家定點醫院不收(可能怕影響數據,算一個新增),120凌晨3點把他們一家三口送省人民本部就走了。省人民醫院已經不是定點醫院,拒收,在發熱門診僵持著。再打120,此後120也不理他們了。」

網友@XX3月19日下午5時43分發文說道,「同濟醫院昨天確診了100多例,鐵路醫院確診一例,區長在醫院陪了一晚上,不讓報,報上去就下課。」另位網友也跟著說,「為了復工,今天歸零就是扯淡。武漢人們造業,上面一走,下面作妖。」

湖北衛健委發布通報稱情況不實。(圖/翻攝自微博@武漢發布)

對此,武漢市衛健委22日凌晨在官網發布通報回應稱「情況不實」。官方通報表示,該文傳「玫瑰西園社區新增2例確診病例」、「麗水康城小區又有新增病例」、同濟醫院新增100多例新冠確診病例、放鷹台社區一劉姓婆婆在省人民醫院就診推諉的情況後,武漢市委主要領導高度重視,責成有關單位迅速調查核實,具體情況不實。

通報提到,「近幾天,武漢市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為零,均為各醫療機構、各級疾控部門依法依規進行網路直報,數據客觀真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湖北明起解封! 各級學校仍延期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