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解封在即!武漢又傳醫師染疫 「零確診」破功

繼11日宣布復工計畫後,湖北省政府今(24)日加碼,宣布25日開始恢復武漢以外地區的對外交通,下個月8日進一步恢復武漢市對外交通,等於解除武漢封城。然而武漢連日零確診的好成績在今天破功,傳出一名醫生中鏢,不排除是院內感染,是否能順利解封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湖北欲解封武漢卻新增確診 復工計畫恐面臨變數

封城2個月的武漢,開始動了起來,23日全市110條路線公車上街進行試跑,地鐵也徹底消毒,為接下來的封城解禁,做好準備。

武漢市郵政管理局發言人張雅雯表示,「我們計畫3月底復工復產率達到60%,4月上旬達到80%四月中旬達到90%。」

除了大眾運輸外,武漢的郵局、快遞、兩大主要車廠全面復工,希望挽救停擺已久的產能,回復正常生活。

湖北省政府也宣布從25日開始,武漢以外地區對外交通全面恢復。只要民眾的湖北健康碼顯示為「綠碼」,同時新冠肺炎篩檢結果為「陰性」,就可以搭乘政府指定的巴士,集中返回工作地,而武漢的對外交通,則是在4月8日解封。但眼看解除封鎖就在眼前,湖北省與武漢也零確診好幾天,23日卻破功,新增1起確診病例。

傳出這名確診病患是一名醫生,在武漢大學人民醫院任職,由於近日都正常上班,武漢市衛健委認為,無法排除院內感染的可能性,也為武漢是否能夠順利解封,再添變數。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漢肺炎重擊全球經濟 聯合國擬籌20億美元助窮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