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獨】直擊澳洲連鎖超市! 架上貨品被民眾一掃而空 肉品一次只能買2盒
澳洲Coles超市架上物品快被民眾掃光。(圖/民眾提供)

澳洲的武漢肺炎確診數破千,維多利亞州和新南威爾士州今(22)晚起禁止所有非必要活動,餐廳和酒吧也將通通關閉。維多利亞州也宣布,如果未能與聯邦政府就防疫措施達成一致,會自行在週二起關閉全部學校。

更多新聞: 台中老牌「貴婦超市」將暫時停業 打折出清吸人潮

為了減少暴露在群眾中感疫的風險,不少澳洲居民白天紛紛趕赴超市採買物資。定居在澳洲墨爾本的范小姐向記者透露,今天很多人開始到超市買東西,冷藏期比較久的肉品都被拿光了,「不過可能之前肉類被搶購太多,現在超市有公告禁令,規定一個人只能限購2盒」。

超市針對肉品提出「限購」公告。(圖/民眾提供)

「雖然有點恐慌的感覺,但大家蠻理智的沒有恐慌感,蠻悠哉地採買食物。」范小姐說,實際檢視架上貨物,優格已經被搶購只剩一半的貨量,「可能是因為民眾在總理發表談話後,對於現況有危機感」。至於口罩方面,范小姐透露,有些澳洲人已經開始戴起口罩,但基本上不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