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破假消息 送口罩到巴拉圭攏是假

防疫作戰如火如荼,但在網路假消息還是滿天飛!就有民眾,在網路上指控外交部,不顧口罩出口禁令,將台灣的口罩送往巴拉圭,援助防疫。外交部隨即發文澄清,也向警方報案,刑事局鎖定兩名對象、進行追查,其中的徐姓民眾使用境外IP,懷疑是假帳號,另外,也逮到一名蕭姓網友,以社維法送辦。

更多新聞: 我駐巴拉圭大使疑被召回 僑胞出面力挺:沒看過這麼認真的大使

外交部澄清,的確有送口罩給巴拉圭協助防疫,但來源是大使館就地採購,並沒有從台灣輸出口罩,也強調,一定會在國內防疫資源獲得滿足以後,才會對外援助。而蕭姓網友到案後,坦承指控外交部的文章,是由他親自撰寫,是他看到巴拉圭的新聞,利用軟體翻譯後,發現內容是中華民國援助巴拉圭防疫物資,認為與現行的政策有出入,才會發文,目前已經將文章下架。另一名轉傳巴拉圭相關假訊息的徐姓網友,自稱居住在首爾,所使用的IP位置也在境外,警方懷疑是假帳號,刻意轉傳不實訊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爆台灣巴拉圭外交生變 吳釗燮駁:目前關係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