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駐巴拉圭大使疑被召回 僑胞出面力挺:沒看過這麼認真的大使

防疫戰開打的同時,外交戰火也蔓延!我國友邦巴拉圭,就有親中人士向中國購買大量醫療物資,並宣稱是中國捐贈,要求跟中國建交。而我國駐巴拉圭大使周麟也在這個節骨眼被召回,雖然外交部解釋是正常輪調,仍不免被質疑邦誼生變。不少巴拉圭僑胞今天(27日)出面力挺,稱讚周麟和夫人從不休假,沒看過這麼認真的大使。

更多新聞: 巴拉圭政府親中人數大增 王定宇:中國一直有動作

外交部公布影片,台灣捐贈的口罩,送抵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友邦。但其中駐巴拉圭大使周麟,已經確定卸任返台,任期才兩年,不免被外界質疑是邦誼生變的警訊。

前駐巴拉圭大使館僑務參事吳豐興表示:「不要自己恐慌,邦交顧得很好,巴拉圭基層人民一聽到台灣,全都豎大拇指。」

前駐巴拉圭大使館參事掛保證,還有巴拉圭僑民現身,揭露台灣拚外交的辛酸血淚,為周麟夫婦抱不平。

僑務諮詢委員李復淵說:「大使跟夫人能夠在任兩年從不休假,對方(中國)能夠開口,把他們(巴拉圭)全國所生產的牛肉跟黃豆全包,而且高出市價很多。」

巴拉圭僑胞陳青珍也提到:「大使館資金不是很充足,所以夫人就一個一個打電話給僑胞請我們支援...沒有一個夫人像他這樣,打到半夜 一個一個解釋。」

僑胞講到忍不住淚流滿面,因為親身體會到,中國無所不用其極的外交打壓,這回更趁巴拉圭出現疫情,由巴拉圭親中人士,向中國購買大量醫療物資,宣稱是中國捐贈,再跟反對黨議員裡應外合,嫌台灣捐太少,要求跟中國建交。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指出:「我們贈送的口罩其實不像他想像那麼少,我們是分批贈送,在他們(中國)那個國內,他本身也是受到人民懷疑。也許會找個(外交)缺口,找我們的缺口,但我想我們邦交應該是要非常謹慎。」

藍委要求外交部謹慎面對,就怕度過了疫情危機,還有邦交危機。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再破假消息 送口罩到巴拉圭攏是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