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警消防疫物資不足卻先給友邦?陳時中:給巴拉圭的口罩是境外採購
指揮中心說明防疫物資的發配。(圖/民視新聞網)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召開最新疫情記者會,有媒體問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備詢時指出台灣送友邦巴拉圭100萬個口罩,國內卻有基層警消同仁反映防護裝備不夠。面對質疑,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未經手給巴拉圭口罩一事,應是境外採購的口罩;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說,警消同仁的口罩、隔離衣、手套等裝備由警政署統一配發,這點務必要讓弟兄同仁們知悉,會再嚴查有無照此原則分配。

更多新聞: 我駐巴拉圭大使疑被召回 僑胞出面力挺:沒看過這麼認真的大使

藍委昨日質詢時狂咬外交部贈送100萬個口罩給友邦巴拉圭,卻沒辦法協助滯留海外學子,吳釗燮當場澄清,巴拉圭口罩是在當地採購,而且疫情開始時,中國就跟巴拉圭接觸,言下之意,是中國又想搶友邦,因此送口罩是為了穩固台巴邦交。

面對媒體提出國內防備物資緊缺,政府先向外送的疑問,陳時中回應,「警消不會缺」,都有專案在配送,相關可能有分配問題;至於台灣贈送口罩除了先前發表聯合聲明,會與美國交換防護衣原料外,「巴拉圭這邊沒經過指揮中心,可能是境外採購的,跟台灣生產的口罩無關」。

身為副指揮官的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則強調,針對警政同仁的防疫物資是在2月初,疫情指揮中心就決定由警政署統一配發,後來也在手套、面罩等裝備上另外去做徵購配發,更後來到3月,也把消防署同仁的需求納入體系統一配發,因此都有針對救護同仁防護設備在檢討,以25天的戰備量來分配,這一點一定要讓弟兄同仁知道。

陳時中聽聞也說,原則都有了,再麻煩內政部去看有沒有照此原則發放物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使被召回!台灣與巴拉圭關係生變?吳釗燮:正常輪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