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半解禁?醫療支援團撤出、遊客四處趴趴走

根據中國官方媒體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似乎已經獲得控制,這兩天從各地前往湖北支援的醫療隊就陸續撤出,讓湖北民眾感恩地列隊送行,醫療隊伍回到家鄉後也被英雄式迎接。此外,中國各大景區近來也逐漸開放恢復營運,浙江杭州甚至解禁說公共場所不必量溫度,封城多日的武漢也傳出了「半解禁」。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是假象?中國作家曝:手機用戶爆減4千多萬戶

進出武漢的道路竟然大塞車,民眾手機拍下的畫面讓人驚訝,因為封城多時的武漢這兩天終於半解禁。還有人拍到武漢地鐵一號線黃埔路站輕軌進站的瞬間,不過武漢地鐵客服很含蓄,說要等官方通知,「目前沒有收到何時恢復運營的指令,請以官方最終通知為準。」

其實,22日武漢疫情防控指揮部,已進一步放寬市內人員進出,並逐步恢復公共交通。

因為北京當局已說武肺疫情好轉,就是疫情爆發時,前往湖北支援來自各地的醫療隊這兩天也陸續撤出、返鄉。22日湖北黃崗市民就列隊感謝湖南,對此一名湖南醫療隊成員說:「我真的很捨不得這裡,我覺得我們做的努力沒有白費,我們終於讓這個城市,看到它原來該有的生氣和模樣。」

醫療隊回到家鄉後也受到英雄式歡迎。中國的疫情彷彿已進入尾聲,21日起,杭州也解禁,說市民在公園綠地等戶外場所,沒有大批人員聚集情況下,可以免戴口罩。

據央視報導,從21日起,浙江省杭州市,開始對各類起事業單位,樓宇、景區、賓館、商場、地鐵、公交、出租車等,公共場所和公交通工具取消測溫、亮健康碼等措施。

中國各大景區公園也逐漸開放,恢復正常,22日停業了59天的雲南麗江也迎來首批旅行團,其中竟然有來自武漢的遊客,武漢籍的遊客黎小爽說:「很開心可以去看一看玉龍雪山,然後非常感謝政府。」

重慶的主要景區也全部恢復營運,各地還沒有正式解封,中國遊客似乎已經開始到處趴趴走。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急轉彎不歡迎海外華人歸國...他批:炒作境外移入掩蓋本土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