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舉行首長視訊會議 柯文哲會後稱:台北做得還不錯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召集22個縣市,舉行第一次首長視訊會議,不過全程採取不公開,台中市長盧秀燕開會前,率先召開記者會,透露要建議NCC徵用無線電視台,來做遠端教學,但像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就繼續原定行程沒參加。柯文哲儘管親自出席,卻一句話都沒說,會後僅透露,看一看,覺得台北做得還不錯。

更多新聞: 又不換時中了?柯文哲急切割民眾黨 王世堅批兩面手法

不發一語、快步走進會議室,柯文哲親自出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首長視訊會議,首次衛服部長陳時中面對面,但互動卻是冷冰冰,因為幕僚透漏,柯文哲一句話都沒有說。

一個半小時後,柯文哲先行離開,強調自己北市防疫做得很不錯,但聽了其他縣市的報告呢?柯文哲對此表示:「沒有啊,看一看還好啊,台北市做得很不錯。」

被問到那其他縣市又抱持什麼看法,是否覺得其他縣市做得不好?柯文哲急喊「不要害我,這都挖洞給人家跳」之後再強調:「台北市百年基業,不是我們厲害,是累積起來,品質就很好。」柯文哲要媒體不要再害他,似乎就擔心說錯話又被外界罵,不敢「逆時中」。

不過台中市長盧秀燕卻是很想講,在會議前20分鐘,就先召開記者會,「是不是到時候,如果全國停課的時候,中央可否徵用無線四台,徵用他們當作一個教學平台,全國統一授課?」

透露自己想說的,但首長視訊會議除了柯文哲之外,像是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韓國瑜都是親自出席,卻沒發表意見,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找副市長代打。

原來侯友宜再度第一線看肉品市場防疫,每個縣市首長為了防疫,現在都忙得不可開交,就希望中央和地方能夠一起防堵疫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眾黨喊換掉陳時中!柯文哲態度轉彎急切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