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是否會封城? 陳時中:離那情況還很遠 若封城會預先公告
陳時中說明,台灣離封城的階段還非常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今天新增26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其中有25例境外移入,1例本土,累計確診195例。疫情越趨險峻,若是嚴重到封城,台灣會有哪些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下午記者會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要封城基本上會先預告,不過「台灣離那個情況還很遠」。

更多新聞: 確診人數暴增跟進「封城」?陳時中:相關準備已就位

台灣目前累計195例確診,分別有158例境外移入和37例本土病例。台灣近期境外移入個案大幅增加,全球疫情也越來越嚴重,不少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甚至封城。

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時,陳時中說明,萬一台灣因為疫情封城,會希望給大家多一點時間準備,所以會以預告為原則。

陳時中指出,若真的有突發情況,也不能掌握,不過他強調「台灣離那個情況還非常非常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帶風向?藍營人士頻頻針對指揮中心 自家人都不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