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學生巧手捏「阿中部長」蛋糕! 陳時中致謝:做了我一個頭還不太敢吃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餐旅廚藝管理系學生花費三天時間,用糖花捏製栩栩如生的「阿中部長」翻糖蛋糕。(合成圖/民視新聞、疾管署YouTube)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餐旅廚藝管理系學生花費三天時間,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為造型,做了一個「阿中部長」翻糖蛋糕,送至疾管署來感念防疫前線人員的辛勞。指揮官陳時中稍早在記者會上表示,有看到蛋糕,做得很漂亮,「不過因為做了我一個頭,我還不太敢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掛大布條還不夠!小吃店祭30元「防疫炒飯」力挺陳時中與醫護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餐旅廚藝管理系學生用雙手小心翼翼地捧起糖皮放在蛋糕胚上,專注地輕壓糖皮,接著利用糖花慢慢地雕塑陳時中,耗時三天的時間,陳時中身穿疾管署背心,右手拿著麥克風、左手握拳高舉,上頭寫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翻糖蛋糕完成,底座還特別戴上醫療口罩。

學生巧手捏製「阿中部長」翻糖蛋糕。(圖/民視新聞)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餐旅廚藝管理系老師郭品岑指出,系上學生憑著陳時中肖像,僅利用三天的時間,以薑黃為底、卡式達醬為夾餡,透過糖霜來勾勒陳部長,一旁還有杯子蛋糕搭配口罩,目的就是要傳達「防疫不分你我,阿中部長辛苦了」。

在今天下午的記者會上,陳時中被問到此問題時笑了一下說,「我有看到蛋糕,蛋糕做得很漂亮,不過因為做了我一個頭,我還不太敢吃,大家在商量這個頭誰要吃,有點怕怕的,不過做得很漂亮,謝謝。」

指揮官陳時中端著翻糖蛋糕。(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中部長蛋糕太逼真!陳時中不敢吃自己的「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