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長照護理師接觸者狀況? 陳時中:81人採檢全陰性!
陳時中表示,目前採檢案156接觸者,81人全部是陰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我國22日一口氣新增16名確診,其中一名確診竟是長照機構護理師,讓外界擔心爆發重症高危險群染疫等疑慮。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表示,目前採檢案156接觸者,81位第一次採檢全部是陰性。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國內新增26例確診 年紀最小個案不滿5歲

據悉,案156在長照養護機構擔任護理師,過去無任何出國史,不料在本月12日發燒後,依然持續堅守工作崗位,16日就醫、20日採檢確診染上武漢肺炎,讓機構內81人連夜到兩家醫院採檢。

陳時中指出,針對案156,已針對院內、工作人員進行採檢,81位第一次採檢全部是陰性。另外,她的家屬、生活圈接觸者,目前也已匡列採檢中,目前採檢也有五位呈現陰性。不過他也坦言,要查出這個源頭還沒這麼快。

是否針對長照機構「剛性」究責?陳時中表示,不會溯及究責。不過未來也會請專家針對「明知故犯」等情況,研擬相對「剛性」的規範。他強調,過去以前不會究責,但希望大家對病情要據實以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