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國內新增26例確診 年紀最小個案不滿5歲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今(23)日再度新增26例確診個案,包含25例的境外移入以及5起的群聚事件,其中更出現1名曾經有過發燒症狀的4歲男童確診,成為台灣年紀最小的確診者。

更多新聞: 台灣最小確診案例僅4歲!黃立民:輕忽幼兒輕症狀,後果不堪設想

台灣新增26確診武漢肺炎,累積確診人數已經來到195案,其中來自美國的就有9例,英國、荷蘭各佔4例,法國、西班牙各2例,瑞士等國與其他跨國旅遊者,各占1例,所幸當中只有1位本土案例,不至於引發嚴重的社區感染。

陳時中提到,「我們在境內,這段時間的案例大概從3月18日起,2例、1例、3例、沒有、3例、今天1例,相對都還算少,所以算是還是還好。」

不過境外移入當中,發生5起群聚事件,分別是案170和案189夫妻同遊西班牙,兩人確診;另一對夫妻案172和173前往法國工作就學,也是雙雙確診。

另外案177前往美國工作確診,他是案129的同事;還有案195去美國旅遊確診,她是跟案137和145同行;另外案171,是以爸爸爸身分帶兒子和媽媽在荷蘭工作,他們三人和案174同事,4人通通確診,其中這位男童才4歲。

陳時中指出,「國內可能是最小,我記得上一個年紀比較小是11歲嘛,那現在是4歲多。」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也說:「在採檢的時候可能還是需要其他家人在旁邊照顧吸引他,讓他比較不會注意到採檢的痛苦,一般的治療之外,那可能也要針對小孩子的一些,如何讓他把這些藥吃下去,也是另外一個問題。」

這名4歲男童是1月12日到3月20日跟家人出國,一度有發燒症狀,媽媽當時入關時更發燒到37.7度,被機場攔下採檢才曝光這起家庭群聚。

目前和其他確診者一樣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但目前並沒有症狀,正透過自身免疫力努力恢復身體健康。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世宸、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4歲童確診成台灣最小年紀感染者 莊人祥:如何餵藥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