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4歲童確診成台灣最小年紀感染者 莊人祥:如何餵藥是問題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蔓延,國內今(23)日新增1例4歲多孩童確診,該案是目前國內最小年紀確診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上一個個案年紀最小的是11歲,現在是4歲多,採檢上當然跟小兒科一樣,有小孩子配合度、未來照顧上的問題。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則說,如何讓他把藥吃下去也是問題。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國內新增26例確診 年紀最小個案不滿5歲

莊人祥指出,由於小孩子比較小的緣故,採檢時要有其他家人在旁邊照顧,讓他比較不會注意到採檢的痛苦。至於在治療部分,莊人祥說,因為也沒有特別治療方式,除了一般的治療外也要針對小孩子,「如何讓他把藥吃下去也是問題」。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補充說,該名孩童現在已經無症狀了。

陳時中稍早在記者會上表示,案170、189為一對夫婦,曾一起到西班牙旅遊,回來時候被檢疫到,案170、案174為職場同事,職場的家人也跟著去荷蘭,同行的4人全確診,其中一位的4歲多不到5歲的小孩也染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